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资阳市召开“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2-04 09:52:35

根据省委省政府对市州党政绩效目标考核的要求,结合全市天府科技云工作推进现状及科技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123,我市召开“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党委或政府、高新区及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分管联系科协工作的领导,天府科技云服务市级部分协同推进单位分管领导,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县(区)科协主席、副主席、云服办工作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杜德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鲁燕主持。

1.png

会上,各县(区)科协主席分别汇报了10月以来本地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瑾传达了省科协“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培训会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主席丁吉俐在会上对资阳市11月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客观分析了我市在全省的总体排名情况,并结合省下绩效考核目标提出年底工作安排,要求全市科协系统上下一心,抓重点任务突破,抓措施方法改进,抓行业分类服务,抓中心设施建设,共同将这项工作再抓细抓实。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杜德清同志从 “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如何精准施策抓落实、加强统筹协调三个方面分析了我市“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缩小差距的办法和务实举措,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开展“天府科技云服务”重大意义。从“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关于科技自主创新要求、省委提出的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市委提出的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的这些重大决策和我市的根本需求来看,都要求我们抓好“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的运用和推广。二是强化平台运用,精准施策实现“天府科技云服务”助力资阳高质量发展。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要动起来,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要沉下去,提供精准优质服务;要实起来,充分挖掘供需潜力。三是抓好统筹协调,合力保障“天府科技云服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市科协要根据省上要求和其他市(州)进度及时制定中、下旬阶段性任务,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县(区)党委政府和高新区、临空经济区要高度重视,要敢于担当担责,各县(区)分管领导要亲自督促落实,回去后要向书记、县(区)长主动汇报此项工作,明确分管领导亲自督促跟进,组织认真研究,抓好推动、落实和监督,督促、考核各部门、单位逐项落实措施,倒排工期,统筹推进全面完成辖区内目标任务同时加强对人、财、物的保障,做好统筹推进;县(区)科协和承接云服务工作的第三方要最大限度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按各自负责区域对点高质高效开展工作,指导帮助企业和科技工作者熟练运用平台。

党组书记鲁燕围绕会议贯彻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增强紧迫感。我们与其他市(州)差距大,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性,合力做好最后20多天的工作。二要抓好传达贯彻各县(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领导要围绕目标考核组织专题研究,按今天会议要求落实有关工作;全市科协系统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位;各协同推进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协作配合。三是务实推动工作。全市数据的提升和指标的完成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推动,要围绕目标任务,认真分析问题短板,明晰工作思路举措,以实际成效落实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