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banner

当前位置:banner

市科协召开2021年科协系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17 15:39:43

为贯彻落实市委“执行落实年”各项安排部署, 3月16日,市科协召开2021年全市科协系统工作推进会,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各县(区)科协主席、分管副主席和办公室主任,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具体负责同志、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媒体记者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瑾主持。

会上,各县(区)科协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围绕2021年省、市科协重点工作内容提出了工作计划。主席丁吉俐在讲话中提出: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是深化天府科技云服务各项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持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三是围绕科协“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能职责,立足中心,抓住主线,主动融入成资同城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借势借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简报1.png

党组书记鲁燕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如何扎实有效推进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执行落实的自觉性。全市科协系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科协工作的源动力,用全市科协工作的新成效书写资阳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二要明确任务,增强工作执行落实的紧迫感。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发挥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平台作用,带领科技工作者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把建党百年教育“科技篇”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对照省科协今年对天府科技云绩效考核的新要求,增添新措施,争取常规工作增量,特色工作提质,确保资阳全市科协工作在全省不缺位,不落位。三要加强管理,增强工作执行落实的自信心。要找准抓住问题突破口和着力重点,拿出创新性举措和创新性办法,不断适应资阳发展趋势和全市科协工作新变化。要按照市委提出的“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画好“路线图”、排好“时间表”、定好“责任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积极探索推动科技创新的新模式,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为全市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新思路新举措,助力资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简报2.jpg

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瑾对参会人员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两点要求:一是要开好局起好步。做好汇报,制定计划,挂图作战,抓好落实。二是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本单位本区域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