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时事要闻

乘创新创业之东风 破乡村振兴之浪潮 ——资阳市成功举办第四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日期:2020-11-11 16:32:47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依托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更好服务脱贫攻坚,培养造就一批乡村人才队伍,发现一批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带动一批贫困群众脱贫奔康。1110日,四川省第五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资阳初赛暨资阳市第四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四三一社区科普大学成功举行。此次大赛由市科协、市委组织部、市科学技术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开发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11家市级单位联合主办,主题为“乘创新创业之东风,破乡村振兴之浪潮”。大赛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瑾主持。

1605256524(1).jpg

经过各县(区)科协筛选推荐,本次大赛共有15个在乡村振兴和带领脱贫致富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涉及种植、养殖、农产品开发、农业新技术应用等相关领域,共评出金奖5名、银奖5名、铜奖5名,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2000元,此次参赛的农村乡土人才及其创新创业项目纳入政策支持范畴,授予“资阳市优秀乡土人才”称号,同时5个获得金奖的项目将代表资阳参加四川省第五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1605256571(1).jpg

市科协主席丁吉俐在决赛前代表主办方作动员讲话,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发展振兴乡村的决策,乡土人才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在先进农技推广、带头致富、创新创业、精准扶贫、示范正能量等方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充分依托天府科技云为企业实现精准创新创业,乡土人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天府科技云平台发布“所能”或“所需”,同时利用天府科技云解决“招人才、找技术、找成果”等难题。利用创新创业大赛平台提升参赛选手的能力和水平,培养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人才队伍,更好服务脱贫攻坚、农业农村改革和农民增收,让农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赛后,获得金奖的选手们表示将继续努力,为农村创业创新、脱贫攻坚、乡村致富振兴贡献力量,同时将认真查找项目的不足,即时做出改进,争取在全省大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