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时事要闻

资阳市科协到包联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1 11:51:51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市级包联单位指导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要求,1月31日上午,市科协主席丁吉俐带队到包联社区——雁江区宝台镇白沙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丁吉俐一行认真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对该村返乡人员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信息登记、摸底排查、资料发放、环境消毒等情况,并叮嘱社区干部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丁吉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对科学权威的科普知识宣传,劝导社区居民切实增强自我防控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降低疫情扩散风险,真正做到群防群治;二是进一步加强对返乡人员的排查和进出小区人员的管理,尤其是从疫区返乡的人员,做好每天的情况监测和信息掌握;三是进一步加强与附近社区的整体联动,畅通信息,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控各项工作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丁吉俐一行还到小区设置的宣传点和进出小区人员登记点进行了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