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时事要闻

资阳市科协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开展防疫科普宣传

发布日期:2020-01-31 11:43:49

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有关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要求,资阳市科协主动作为,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科学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全市人民群众科学防控疫情。

一是利用全市建有科普微信群600余个,注册科普信息员4452人的优势,截止1月29日全市共转发科普中国、四川科普等平台发布防疫科普知识42187次,阅读量达1054687人次。

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号、传信网、官网等,向广大群众和科技工作者发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科普知识。市科协微信公众号坚持每天更新防疫科普知识,传信网向科普示范社区、科普示范基地、农技协等特定人群发布防疫科普知识。

三是印发《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号召和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广泛宣传科学权威的防疫知识,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

四是协调资阳电视台做好宣传。推荐科普中国有关防疫视频给资阳电视台,面向市民进行播放。

五是市县联运,形成科学防控合力。通过微信工作群、qq群等向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工作提醒2次,提出工作要求8条。各县区科协及时更换社区科普宣传展板30余块,积极发动科普信息员转发防疫信息。